主題攻略

2024全台櫻花攝影地圖97處 預約浪漫的粉色春天(Google地圖、定位點)

在台灣,春天賞櫻已然是全民運動,花期從最早的1月起至4月為止,陸續有不同品種的櫻花綻放。較著名賞櫻景點多在山區,如拉拉山、阿里山,而這些山區熱門景點的櫻花多由國外引入,尤以日本櫻為大宗,如吉野櫻、河津櫻、昭和櫻,但這些櫻花移至平地往往因不利於生長而死亡,反而是台灣原生種如山櫻花、霧社櫻、阿里山櫻、高山小白櫻……等,較能適應台灣本土的氣候。因此在相關單位與學者的努力下,育成出可在平地種植的櫻花品種與技術,也促成了近年來從南到北處處都有櫻花可賞的盛況,不需要再大老遠跑到日本賞櫻。

全台櫻花攝影地圖 ※下方地圖若無法閱覽,請點選連結至 GoogleMap 瀏覽。

2024全台櫻花最新花況資訊

熱門櫻花攝影推薦(本推薦無關乎排名、先後順序)

山上人家森林農場
山上人家一直是北部最熱門的櫻花拍攝處之一,除了山上人家本身景觀咖啡庭園造景外,選擇合適的天氣概況,還有機會拍攝到櫻花、雲海、夜景、銀河等豐富多變的櫻花影像。但欲前往拍攝,請示先查明園區開放規定,勿擅闖或破壞園區大門。(山上人家官網)

拉拉山
拉拉山區域內有多處可欣賞櫻花的步道與農場,較著名如恩愛農場、櫻木花道、楓墅農莊、觀雲休憩農莊….等,由於距離均不遠,可以安排一次行程跑多處景點賞櫻,算是CP值相當高的路線。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是國內最著名的賞櫻聖地,也是唯一可拍攝櫻花蒸汽火車獨特景象的地方。此外還有櫻花鐵道、櫻花日出、櫻花銀河…..,都是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往朝拜的經點場景。
2023年阿里山櫻花季蒸汽火車行駛時間:https://photoexp.com.tw/event/news/4394/alishancherry/

福壽山千櫻園
福壽山千櫻園是近年新規劃出來的賞櫻園區,佔地廣闊且櫻花種植集中,多達6000多株,是除武陵農場以外(訂不到房、搶不到入場券),另一處可以考慮的賞櫻地點。

清境農場
清境農場的櫻花集中在青青草原區域,加上園區內畜養的羊群,因此可拍到羊咩咩與櫻花同框的獨特可愛鏡頭,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專程前往。

觀霧山莊
觀霧山莊的霧社櫻櫻王是國內最高大的櫻花樹,有數層樓之高,當雪白霧社櫻花盛開時,巨大的樹身與滿滿的花苞呈現在眼前,讓人為之讚嘆!加上園區內光害少,可拍攝霧社櫻與銀河同框的畫面,因此吸引大批的攝影迷千里迢迢也要熬夜前來拍攝,一睹風采。
觀霧山莊霧社櫻拍攝攻略:https://photoexp.com.tw/photopoi/north/395/guanwuvilla/

八卦茶園
八卦茶園除了原八卦外觀的茶園景觀以外,沿山坡地還種植了整排的櫻花樹。當櫻花勝開時,茶園櫻花、櫻花隧道也成了這裡的獨特景觀。

星巴克林口文化三門市
位於林口文化三路的星巴克門市,門口種植了數顆櫻花樹,每逢櫻花花開季節,常吸引了大批鳥兒前來覓食,成為北部拍攝櫻花鳥的熱門地區。每天清晨以及傍晚鳥群出沒時,星巴克門口總站滿了大批的攝影迷,用長鏡頭、大砲捕捉櫻花與鳥的美圖。(※目前花期已過)

阿本農場
阿本農場是近幾年爆紅的賞櫻景點之一。農場主人細心的規劃園區,除櫻花以外,還種植了大面積的油菜花、波斯菊,讓櫻花拍攝更添豐富色彩,吸引了大批遊客、網紅前來。(※目前花期已過)


攝影師櫻花攝影作品欣賞

※本文之攝影作品皆為合作攝影師拍攝授權使用,歡迎分享本文連結,但請勿任意下載作品使用,以免觸犯著作權法。任何合作意願也歡迎聯繫討論(PHOTOEXP攝影探索聯絡方式),謝謝。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