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攝點, 攝影探索

當 霧社櫻王 遇見 霧社櫻后 到觀霧山莊賞櫻千萬別錯過的秘境!!(含拍攝建議、定位點)

觀霧霧社櫻櫻王是這季節大家期盼與等待的,相信不少人已經安排好假期準備上山欣賞滿開的雪白霧社櫻王。但欣賞完霧社櫻櫻王,大家可別急著離開,因為相較於霧社櫻櫻王的高大雄偉,其實還有一株相對典雅唯美的霧社櫻(以下暫稱櫻后),隱藏在大家不知道的小角落,等著大家來拍攝親近。

觀霧國家森林遊樂區除了是登大霸尖山必經之地外,園區內也有多條好親近的登山步道值得走上一趟,像是榛山登山步道、檜山巨木群步道……等。近年來因為櫻王盛開的風采,吸引了眾多的遊客專程上山一遊,但相較於櫻王前停車場的車多、人山人海,櫻后所在的位置由於知道的人不多,則清靜了許多,加上一旁廢棄的木造屋,拍風景、拍人像都相當合適,此外這裡也是許多賞鳥愛好者會專程過來尋找鳥蹤的地方。

觀霧霧社櫻后秘境;攝影/哈米貓提供。

觀霧「霧社櫻櫻后」攝影資訊

※拍攝點GPS定位:24.502097, 121.114013 (Google地圖 https://goo.gl/maps/tGzRUThhRDVpXTXN9
櫻后所在位置,位於觀霧山莊販賣部前方的山坡下。在販賣部前方(榛山步道入口柵欄前),可見一條小路向下,往下走約20-30公尺即可見廢棄工寮與櫻后。

※拍攝時間:櫻后開花時間與櫻王相同,可一併欣賞。但若想在此拍攝銀河,由於櫻后位於樹林內,僅上方樹梢縫隙可帶到局部銀河,因此要等銀河上升到一定高度後才有辦法拍攝(3月中約莫為凌晨4點)。
日出後,太陽斜射灑下來則別有一番風味。

※器材建議:雖然櫻后樹身不算高,但可以搭配廢棄工寮一起拍攝,更顯櫻后的典雅與神秘。若要將櫻后與工寮完整捕捉入境,可後退至山坡地用中焦段拍攝,也可貼近用廣角鏡以直式接圖的方式分多張拍攝,再後製拼接成一張,更可完整紀錄櫻后、工寮與周遭樹林的影像。

  • 本園區聯外道路「大鹿林道」因路幅狹窄,全線禁行甲類大客車,請利用非甲類大客車之中、小巴或小客車等前往。
  • 本園區為防止狂犬病擴散,並確保寵物及飼主之安全,禁止攜帶犬、貓及其他哺乳類動物進入園區。
  • 本園區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考量山區雲霧影響行車視線、遊客夜間安全、減少夜間遊憩行為干擾生態及園區管理需求等因素,敬請非觀霧山莊住宿遊客於下午5時前離開本園區,以維安全。
  • 非觀霧山莊露營區住宿客請勿於園區內露營及車宿,如有於園區內住宿或露營需求,可至觀霧山莊訂房網(https://www.guanwuvilla.com/)或電洽037-268818諮詢。
  • 本園區全面禁菸,並禁止露營及引火、炊煮等行為。
  • 請勿捕捉或騷擾野生動物、採摘植物,愛護自然資源。
霧社櫻后與銀河星空攝影,以橫幅拍攝4張拼接而成;攝影/哈米貓提供。

One thought on “當 霧社櫻王 遇見 霧社櫻后 到觀霧山莊賞櫻千萬別錯過的秘境!!(含拍攝建議、定位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