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攝點, 攝影探索

南台灣的經典夕色 東石網寮漁港蚵架夕陽(含拍攝建議、定位點)

網寮漁港位於嘉義縣東石鄉,位處東石漁港與白水湖漁港中間,是東石鄉的第二大漁港,與鄰近景點:Z型蚵架與七股觀海樓,都是攝影愛好者十分喜愛的夕陽拍攝點。

網寮漁港一排排的蚵架,退潮時整齊的露出海面,夕陽正對蚵架,成為一個極具特色的前景,漁港地勢平坦,幾乎沒有海浪,漲潮、退潮、潮高,都會影響蚵架會不會被海水所覆蓋。

剛退潮的漁港,覆上一層濕潤的海水,是最適合拍攝的時機,海浪潮來潮去,如果搭配使用減光鏡,試著用更長的快門,運用B快門,曝光甚至30秒以上的曝光時間,讓海弭平、消失㾗跡,讓照片呈現靜謐的寧靜美感。

網寮漁港蚵架夕陽攝影資訊

※拍攝點GPS定位:23.436997,120.145622。(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nLB1V1Gbr7BcLTE18

※適合季節與潮汐:夏季與秋初是西部濱海較適合拍攝夕陽的季節。而拍攝蚵架夕陽,除了季節外,則還要選擇退潮的時間,具當地達人說:尤其以每月的農曆初三或十八前後的大退潮最適合。查詢潮汐可參考中央氣象局網站-東石漁港潮夕表:https://www.cwb.gov.tw/V8/C/M/Fishery/tide_30day_MOD/T001009.html

※拍攝時間:日落前半小時至日落後半小時。

※器材建議:廣角鏡頭為主,搭配中焦段及長焦段使用。若要以慢速快門拍攝,可搭配減光鏡ND32或ND64或ND1000。

夕陽時刻的金黃色光芒;攝影提供/韋琪。
日落後夕陽色變化;攝影提供/韋琪。
日落後夕陽色變化;攝影提供/韋琪。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