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島,周邊是清澈湛藍的海洋,蘭嶼距台東東南外海49海浬,面積約45平方公里,為台灣第二大附屬島嶼。島上有著許多的奇岩異石,及許多洞穴,騎車約1個小時即可遶行一圈。
鬼洞,早期蘭嶼交通不便,當地居民鑿洞通路,長度約60公尺。鬼洞沒有標示牌,不過他就在情人洞的標示牌旁,其實還是很好發覺,眺望軍艦島嶼觀音岩的馬路旁就可以看到一個小山洞,公路旁有個樓梯,爬上去就到了。

蘭嶼鬼洞攝影資訊

※拍攝點GPS定位:22.0634577,121.5687389,或直接搜尋景點:蘭嶼鬼洞即可。(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hY1cAbAdfzJy69gi7

※拍攝季節:最佳建議為五月至九月。
島上氣候與台灣本島不同,由於蘭嶼屬於熱帶雨林氣候,溫差小,雖整年氣溫溫和,但是容易下雨,高溫的日子大都集中在五月至九月,除了遇上颱風會有稍微的涼意之外,這裡的夏天幾乎都是烈日當頭;冬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多變且多雨,年平均濕度約90﹪,與夏天豔陽高照的天氣大不相同。

※拍攝時間:若想搭配雲彩的時間,可於日出後抵達。

※器材建議:鏡頭使用中焦段以上,如85mm或70-200mm,可運用鏡頭壓縮原理,將軍鑑岩一併成為構圖的一部份,即使拍攝人像,也很有地標性。但由於洞內很暗又逆光,故建議可攜帶閃燈作輔助使用。

蘭嶼的自然風光美景;攝影提供/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