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攝點, 攝影探索, 熱門攝點

桃紅色櫻花宮殿 台南玉山寶光聖堂的季節限定美景(含拍攝建議、定位點)

玉山寶光聖堂位於臺南市南化區,為一貫道集會場所,又稱寶光寺,佔地廣闊且有廣大的免費停車場,非常適合遊客前來。廟宇建築沿著山坡地而建設,從門口的牌樓兩側起便遍植花旗木,沿著山坡地、道路兩側到停車場遭週,都隨處可見花旗木的蹤跡,也是台南縣票選的「新南瀛八景十勝」之一。

每年3、4月,是南部花旗木花朵盛開的季節,也吸引了攝影愛好者、IG網紅們專程前來欣賞、拍攝玉山寶光聖堂這季節才有的限定版美景。

山寶光聖堂花旗木攝影資訊

※拍攝點GPS定位:23.068450, 120.513352。(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4Yp4FfuRfZEkygXw8

※最佳拍攝位置:雖然花旗木遍植全區,但在網路上最常看到的經典角度(如主圖)則位於入口不遠處。由主牌樓右側的聖王宮牌樓斜坡往玉山聖王宮上行,左側可見鐵絲網護欄即是最佳拍攝位置(見上方GPS定位點)。但千萬別攀爬護欄,沿著護欄上行到底,護欄終點即可見小路沿著護欄外側延伸,前行十數公尺即可抵達拍攝點,但仍請注意安全。

※拍攝時間:全天候適合,無特定時間,好天氣藍天白雲尤佳。

※器材與拍攝建議:鏡頭使用以中長焦段50mm~105mm最適合,但可搭配廣角鏡頭使用。由於花旗木盛開時,花朵爆滿而密集,若想把花況記錄完整但又不希望使用廣角導致宮殿太小與視角變形,可利用直式接圖拍攝的方式表現(可參考下方攝影師韋琪之作品)。

※花況查詢:最即時花況,可見粉絲團網友分享照片。https://www.facebook.com/pages/玉山寶光聖堂/134914509911253

玉山寶光聖堂花旗木攝影作品分享(直式橫幅接圖3張);圖/韋琪攝影授權(https://www.facebook.com/vickychicheng

One thought on “桃紅色櫻花宮殿 台南玉山寶光聖堂的季節限定美景(含拍攝建議、定位點)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