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攝點, 攝影探索, 熱門攝點

冰島秘境解鎖/Bruarfoss waterfall蒂芙尼藍瀑布新路線 5分鐘快速抵達無須再走1小時

就冰島有多到數不完的瀑布,而每座瀑布又各有變化與拍攝的亮點,非常值得攝影人去追尋與探索。而這座為黃金圈裡(Golden Circle)的Bruarfoss蒂芙尼藍瀑布,名氣雖遠不如最著名的Gullfoss古佛斯瀑布響亮,但由於深邃而神秘的Tiffany藍色澤,加上隱藏在遠離主線道的鄉間小路內,只能步行而抵達困難,因此一度被冠上「秘境瀑布」的稱號!不少攝影迷均專程不遠千里來此,走上數公里爛泥路也要一睹Bruarfoss蒂芙尼藍瀑布的神秘藍。

前往Bruarfoss蒂芙尼藍瀑布舊路線

  • 路線① 早期Bruarfoss剛被討論時,當時可由37號公路轉Miðhúsaskógur鄉間小路前往(定位點64.264323, -20.468601),車停在私人土地後再步行約15分鐘可以抵達。但由於聲名大噪導致遊客眾多,地主不堪其擾於是便在路口設立柵欄,因此此路線目前已不可行。
  • 路線②官方看重Bruarfoss的觀光吸引力,於是在37號公路設立官方免費停車場(定位點:64.240156, -20.524091,Googlemap連結►https://maps.app.goo.gl/TxWSo4oQE7AoLPnR8)。停車場甚大,可停放數十輛大小車輛,由此沿著左側的小溪往內走,大約3.5公里、45-60分鐘可抵達,回程原路回。
    ※步行行進路線►https://maps.app.goo.gl/RL1FH2nUfpEp32ca9

秘境解鎖/Bruarfoss蒂芙尼藍瀑布5分鐘新路線

  • 2023全新路線③全新付費停車場,5分鐘抵達路線
    新路線在2023年初即已規劃施工完畢(研判是地主施工,但無法確認),本編曾在2月未開放前即發現新路線並走過一遍,確認新路線可行。而2023年9月再度前往時,新路線不但已開設成全新付費停車場以外,並在37號公路路口設立T霸指示牌,指引遊客車輛進入。只是不少遊客尚不知此資訊,因此路線2的停車場仍停滿了車與步行的遊客。
    • 新停車場入口定位點:64.23984, -20.53681。
    • 新停車場確切位置:64.26218, -20.52118。Googlemap連結►https://maps.app.goo.gl/sL6hagdwxgY7Mf3w9。或直接搜尋Brúarfoss Parking導航,但請注意不要點選到舊官方停車場。
    • 停在新停車場後,步行約5-8分鐘、350公尺的小碎石子路即可抵達瀑布。

新停車場付費資訊

冰島停車場付費方式普遍有二,一種是有繳費機,在繳費機繳好停車費後,將收據放置於擋風玻璃內供查詢。第二種是掃描QR Code,在繳費網頁上輸入日期、車號與繳交費用(依車型大小收費價格不同),線上刷卡繳費。此停車場繳費方式是第二種(如下圖),因次請特別注意你的手機漫遊方式是可以收到國內信用卡的OTP認證碼,否則就得頻繁的換通訊卡,會有點麻煩。另外請注意:需一抵達停車場後就先繳費,再離開去瀑布,不要從瀑布回來後才繳費,這樣很可能剛好被查到認為是無付費停車而收到罰單。

2 thoughts on “冰島秘境解鎖/Bruarfoss waterfall蒂芙尼藍瀑布新路線 5分鐘快速抵達無須再走1小時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