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探索, 熱門攝訊

阿里山銀河火車新地標 祝山車站11月21日磅礡啟用 對高岳火車美景絕響

祝山車站海拔2451公尺,是臺灣鐵路最高點;通往車站的觀日鐵路於1986年1月13日通車啟用,是阿里山林鐵第一條自行規劃建造的觀光路線。2020年10月,為提升營運品質進行車站改建工程,歷經三年,克服地勢、天候與疫情種種改建困境,祝山車站將於今(2023)年11月21日恢復停靠,再現祝山磅礴大美,為臺灣的的國際觀光開啟新篇章。

11月21日起 祝山線觀日列車恢復停靠祝山車站
林鐵及文資處黃處長妙修表示,祝山車站是搭乘觀日列車,迎接日出前的最後一哩路,改建後的祝山車站不但是臺灣鐵路最高海拔車站、更是林鐵最高品質的車站。11月21日祝山線觀日列車即將恢復停靠祝山車站(中途不再停靠對高岳),歡迎各界好友、舊雨新知搭乘林鐵前往觀賞日出景致。

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以下簡稱林鐵及文資處)11月20日12時40分於阿里山車站、祝山車站舉辦《再現祝山-迎曦.朝聖》啟用典禮,當天並同步開賣紀念車票。相關活動、購票流程請見林鐵官方網站:https://afrch.forest.gov.tw/AllNews/0072615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