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比賽, 活動探索

ViewSonic 2023 ColorPro Awards國際視覺藝術創作大賽 6位臺灣創作者作品入選

全球視訊與教育科技解決方案領導品牌ViewSonic 14日公布2023 ColorPro Awards國際視覺藝術創作大賽前三名得獎作品。本屆以「崛起(RISE)」為主題,「靜態攝影類」由來自土耳其的《水牛牧人的回歸》獲得首獎;「動態攝像類」則由來自英國的作品《崛起》奪冠。

ViewSonic臺灣區總經理黃金得表示:「ViewSonic 多年來致力於提供全方位視訊解決方案,包含優質產品研發、提高效能的軟體開發,甚至透過社群經營及活動課程,幫助客戶全面了解產品、提升使用者體驗,以打造完整的生態系。本屆 ColorPro Awards展覽特別選在ViewSonic臺灣研發中心展出全球百大入圍作品,運用5吋到百吋以上的視訊產品像是專業色彩顯示器、互動顯示器、LED顯示器及投影機等展現鮮豔色彩,希望觀展者感受到科技結合藝術所帶來的創造力。」

ViewSonic顯示器事業部總經理林宗漢表示:「ViewSonic每年舉辦ColorPro Awards國際視覺藝術創作大賽,除了凝聚全球創意之外,更希望藉此讓創作者們不分國界、透過不同形態的藝術表現來分享彼此的創作理念,進而建立起更緊密的社群連結。今年的入選作品皆精彩呈現『崛起』的精神,鼓勵大眾勇於面對挑戰、擁抱變革。透過與藝術家的交流,也激勵我們不斷發展更全方位的ColorPro生態系與解決方案,以滿足創作者們追求更高色彩品質、工作更流暢的需求。」

臺灣創作者李可揚以《騎行上升》入選「動態攝像類」第五名佳績
舉辦第四屆的ColorPro Awards國際視覺藝術創作大賽,徵件數量達一萬多件,較第一年多了5倍。本屆「靜態攝影類」首獎頒發給來自土耳其的作品《水牛牧人的回歸》紀錄水牛牧人引領牛群渡水的景象、第二名是德國攝影師的作品《崛起》表達人類與植物一樣,不管是面對時間流逝或逆境都能成長、綻放,第三名《親愛的男孩》來自保加利亞,描繪非洲卡羅族人依洪水維生的勵志故事,三幅作品皆透過自然景色、人文描繪韌性精神,展示人類克服逆境的無窮生命力。

「動態攝像類」前三名作品分別是來自英國的《崛起》,透過充滿激情的視覺編排講述創作者追尋夢想的故事、以色列創作者《約旦–收集回憶,而不是物品》描繪自己獲贈一趟約旦旅行作為生日禮物所激發的體悟、《為什麼我獨自環遊世界》則是德國創作者娓娓道來獨旅背後扣人心弦的意義,入選作品透過生命故事、旅遊體驗中反思及自我成長,展現創作者韌性的一面。

今年臺灣創作者亦表現亮眼,共有6件入圍作品;其中,臺灣創作者李可揚以《騎行上升》獲選「動態攝像類」第五名佳作。他透過臺灣超越社會階層、經濟、性別的摩托車文化去詮釋「崛起」的精神,也希望藉由此作品將在地獨特的風土人文推廣至國際舞台,讓世界看到臺灣之美。

ViewSonic視訊解決方案整合軟硬實力 為創作生態系持續創新
透過持續和創作者交流與深度溝通,ViewSonic推出量身打造的ColorPro專業顯示器及色彩管理解決方案,在產品外型設計、色彩精準度與使用體驗上不斷創新,更攜手國際色彩權威Pantone推出線上色庫偵測及色彩搭配建議的解決方案。新一代的ColorPro Wheel色彩校正器整合選擇顏色的ColorPro Sense色彩辨識軟體與編輯調整工具專用的ColorPro Integrate快捷鍵軟體,除了加強色彩管理及OSD (On-screen display) 功能,還可透過快捷鍵設定作為相容編輯軟體的控制延伸工具,輔助創作者更流暢、直覺的創作流程。

欲知更多2023 ColorPro Awards 國際視覺藝術創作大賽詳情,請參考活動官網;入選名單請點選百大入選作品、或點擊連結欣賞作品精采剪輯。
●2023 國際視覺藝術暨攝影展官網:https://www.viewsonic.com/tw/colorpro/event/colorproawards2023
※以上資訊由ViewSonic&利眾公關授權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