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比賽, 活動探索

2024華南銀行「臺灣之美-花漾風華」全國攝影大賽徵件開始~首獎獨得10萬!

臺灣座落於亞熱帶和熱帶地區,擁有豐富多元的自然環境和氣候條件,有利於各種植物的繁衍。因此,這片土地培育出各式各樣、種類繁多的花卉生態,呈現出繽紛多彩的景象。華南銀行舉辦這次攝影大賽,期望透過攝影愛好者的鏡頭,捕捉臺灣花卉優雅美麗的風采,引領廣大民眾一同欣賞臺灣各地豐富多彩的花卉世界。

  1. 主辦單位:
    華南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2. 參賽資格:
    凡愛好攝影之華南銀行員工或客戶(限自然人且有華銀存款帳戶者),不限年齡及國籍,且無需支付報名費用,歡迎踴躍參加。未成年者須經法定代理人之同意,始得報名參加。
  3. 攝影主題:
    • 一、 發現及捕捉臺灣花卉之美及所蘊含的魅力,以實景花卉及其生長的環境為拍攝主題,並著重畫面美學與氛圍的呈現。
    • 二、 另為結合華南銀行各縣市分行,展現當地風情,建議可拍攝臺灣各縣市代表花卉(請參考各縣市政府官方網站)。
    • 三、 拍攝地點:臺灣地區(包含金馬澎地區)。
    • 四、 華南銀行為了提倡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理念,倘若發現得獎作品確係非自然方式取得之影像,經查明屬實,主辦單位將取消該作品的得獎資格(不進行獎位遞補),並有權追回已領取的獎金及獎勵。
  4. 作品規格:
    參賽作品必須透過「數位相機」(廠牌不拘)最少1,200萬像素拍攝(不得插點擴檔)。如需部份裁切輸出,請維持原始檔80%以上之畫面,不接受空拍機拍攝,沖放或輸出為6吋X 8吋之彩色「橫幅」相片,張數不限,連作(組照)不收。作品僅可調整亮度、對比度、飽和度、銳利度;不得抄襲、重製、拷貝、裝裱、加色、重曝(包含機內重曝)、疊片、亦不得使用AI生成之圖像或後製軟體合成及改造(包括增加或減少原始影像的元素)。入圍作品須依照通知期限內交付「調整前原始檔(限RAW)」以及「調整後作品檔(Tiff或JPG)」兩種數位檔案。
  5. 收件日期:
    • 一、 收件截止日期為2024年5月31日(星期五)。
    • 二、 郵遞送件者,以郵戳為憑;信封內放入硬紙板保護並以掛號交寄。親自送件者,應於截止日之前的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送至收件地址,逾期不予受理。參賽作品因送件過程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協辦單位不負賠償之責。
  6. 玖、 拍攝時間:
    2022年6月1日至2024年5月31日 (星期五)。
  7. 作品評審:
    由主辦單位聘請攝影名家組成評審團,分別就參賽作品之主題表達、構圖視覺、創意表現、攝影技巧等項目進行評審,參賽者對評審團成員及評審結果不得異議。
  8. 得獎公佈:
    預計2024年8月底前公布於:華南銀行官網www.hncb.com.tw、中華攝影網 www.chphoto.com.tw
  9. 更多比賽規範請自行下載比賽簡章。活動辦法若有異動,請以比賽活動官方網站公告為主,主辦單位保有最終解釋及決定之權利。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