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攝訊

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4/23登場 邀你一同日遊五大洲、夜玩蝴蝶光雕派對(更新防疫、交管規範)

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將於本月23日閃亮登場,新北高灘處表示,考量到國人受疫情影響而無法出國的心情,今年的新北河濱蝶戀季會與往年形式不同,將以蝶飛漫舞環遊世界為主題,除了有濃濃的異國風情外,還要讓大家體驗生動豐富的地景裝置與綺麗的夜間光雕燈海,盡情享受偽出國的悠遊樂趣!

高灘處說明,今年的展出將利用不同的蝶種及裝置藝術,打造出世界五大洲的主題風格,不同展區各有不同的地理生態與文化代表主題,除了各有象徵五大洲的竹編立體蝴蝶外,代表亞洲的台灣黑熊、歐洲的蘇格蘭高地小牛、非洲的仙人掌、美洲的托哥巨嘴鳥,以及大洋洲最受大家喜愛的表情呆然超萌笨笨的摩艾石像等,結合6萬株的花花草草,打造出滿滿的異國風情!

不僅白天,夜晚的光雕燈海更是要挑動你的感官視覺。今年的夜間光雕首次利用染色燈渲染及閃動變化方式來強化地景外型,彷彿巨型光蝴蝶正要翩翩飛舞般靈活靈動,還有巨型寬尾鳳蝶翅膀、滿佈紫藤花與櫻花的「夢幻蝶影光廊」,今年更延升到蝴蝶上方的湧泉區營造螢火蟲與蝴蝶意象,伴隨著五大洲的特色音樂,帶給民眾一場盛大的交響音樂饗宴及精彩的光雕展!

今年「新北河濱蝶戀季」從4月23日開展至5月29日,每日上午8時至晚上22時30分,歡迎民眾在防疫之餘,也能前來賞玩與打卡拍照,滿足對未來出國賞遊的期待,並體驗「日遊五大洲,夜賞光蝴蝶」的樂趣。但也同時提醒欲前來的民眾,展區雖然位於較空曠的新北河濱高灘地園區,但仍須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進入展區時別忘了掃實聯制,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現場並不開放飲食,切勿亂丟垃圾、採摘花朵!拍照打卡時,也請勿踩進地景花海與燈光區域,以確保個人安全。

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 裝置藝術&光雕展出資訊

  • 展期時間:2022/4/23(六)至5/29(日) (4/23開展日16:00開始)
  • 展期地點:板橋蝴蝶公園
  • 光雕時間:18:00~22:30
  • 交通資訊:新北市板橋區環河西路四段18號 (google搜尋:「蝴蝶公園地景花海」)
  • 開車前往:從堤內環河西路四段進江子翠橫移門,右轉進入江翠停車場,即可看到「蝴蝶公園」。
  • 大眾運輸:江子翠捷運站五號出口搭乘藍17、藍31及仁愛幹線,在音樂公園下車,步行到板橋蝴蝶公園 10分鐘(800公尺),走板橋蝴蝶公園觀景平台過去。

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防疫及相關規範(04/22更新)

  • 板橋蝴蝶公園入場請掃QR CODE進行實聯制。
  • 依民航法規定:本場域雖為黃區,惟人群上方之空域未經申請者禁止用空拍機。
  • 蝴蝶公園展期111年4月23日至5月29日,每週五、六、日17:00-22:00交通管制單向通車,江子翠橫移門只進不出,請直行由光復橫移門離場。

延伸玩法:新北河濱光雕弦月 新月橋

位於蝴蝶公園不遠處還有美麗的新月橋 (google搜尋:「新月橋」),如一抹弦月般橫跨在大漢溪上,是全國最長的雙跨距鋼拱橋,為專供行人與自行車通行設計的休憩景觀橋,歡迎民眾順道同遊。在遲遲春日中,涼風徐徐繁花似錦,怏然清新如此美好,白天晚上不同風情,幸福浪漫盡在河濱。

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裝置藝術與夜晚光雕之美

2022新北河濱蝶戀季打造世界五大洲主題裝置藝術;圖/愛心夢攝影提供(https://www.facebook.com/Love.Heart.Dream.Blog)
EXP總編_哈米貓

View Comments